close


這天小舅子夫妻還是忙於新租土地的整地、我們當然還是得待在家......過鄉下生活囉
就走到位於屋後的自家農地逛逛

祖父以前分給岳父8分、岳父在太太還沒來台灣時、就將之分給2哥、4哥、5哥及小舅子各2分地
因2哥婚後搬至堅江省工作、就將2分借給小舅子耕種、以奉養父母
加上另租的2分、小舅子在這兒共有6分地

太太說以前岳父有在住家河對面購買4分、這4分地當時分給大哥了....後來因要搬到薄寮省工作、以4千萬賣了



這兒在上個月已經整好地、播種好了、期望3個月後能有好收成 


用網圍起來的地方、是5哥夫妻有養些雞、鴨、也有養些魚、種些菜、木瓜........



這是5哥家前面、也會種些菜以利自用.....



這兒是4哥家前面種的菜、太太摘些來食用...



今天正好工人要在4哥屋後鑿水井、讓不曾看過的我、就好奇的拍下過程....

請太太詢問價錢、包含鑿井、接管、馬達、共200萬越盾



只見4~5個人忙碌的由船上將器具搬至屋後、再慢慢組裝起來



打入第2根鐵管時、地下水就開始湧出了.......



沒有細算共打下幾根鐵管才完成...



這是最後一根鐵管....

後續工程我沒看了.......因為太太叫我進去吃飯了



這是隔天拍的完成後照片....



原本上午是晴朗的好天氣....(對怕熱的我來說是蠻炎熱的)

午後2點多卻下起陣雨、讓小舅子蠻擔心的........
因為上午才將新租土地的水抽到河裡、如下太久、恐怕是白做工了



小舅子幫我買的防蚊乳液
感覺第一天擦上後、似乎被蚊叮的不多.......
但不曉得是否蚊子懂得破解此招了.......後幾天、身上的紅點變多了....



在鄉下、晚上沒什麼休閒、也不太敢外出、就只能閒聊.....
孩子們就在當中跳起舞了



小孩喜歡照相、太太幫他們拍了不少.......



這個由毛線編織成的扇子、原來是十幾年前太太做的
太太說當時根本沒電、就作了十幾個、可以搧風
沒想到過了那麼久了、家裡還留有這個

PS
後來到小叔叔家問候祖父母時、有看到另2個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