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與太太回越南過農曆年、當時有給岳父辦61歲生日
這次決定要回越南時、太太也想給岳母一個驚喜.....辦63歲生日

但因當時有事先告知岳父、所以也有請祖父母、伯父等長輩親戚一起參與

而此次因臨時決定提早回去、且要保密的情況下、只能全家一起為岳母慶生了
規模雖然小了些、但情分是一樣的




昨晚到家時太高興了、沒注意到周遭鄰居的情形
今天一早起來、就看到對面已經蓋了新房........
他女兒還讀小學、完全因最近幾年米價高漲、收成又不錯、才能有存款蓋房



找到之前拍到的照片......真恭喜他「脫貧成功」



前陣子收成、岳家賣了一部份米、較晚收成的就先存放著、看能否賣得更高價!



外面也有放些待售的米.......



岳家門前的小路、只能通機車
由渭水車行到這兒約5分車程、離「隆美市場」反而比較遠
這小路上次回去時新做好不久、這次回去已經有多數路段「路不成路」了、每次騎車外出、屁股一定受罪......
聽說過一陣子會重鋪、希望下次能一路平穩



太太一早也得幫忙洗衣、曬衣....

旁邊站的是「二哥」、昨晚知道我們從台灣回去、馬上全家由「堅江省」趕回家......
「大哥夫妻」則是上午才會由「薄寮省」回家、一起給岳母慶生



一早「弟妹」就去取回蛋糕、先放在隔壁「五哥」家、在近十點半時才拿回家、告知岳母這一訊息.......當然很高興女兒有此孝心與心思囉

蛋糕要價20萬越頓......
上回岳父的蛋糕、因我忙著拍照、所以都沒吃到.....太太安慰我說「比台灣的難吃.....」
這次先告訴太太、一定幫我留一小塊、想嚐嚐味道好不好.......
吃起來是沒台灣的綿細、但還算可以啦



來張大合照



給紅包!

太太與我各包一千台幣



太太為能幫父母辦生日、感到很高興!
因為她的伯父與叔叔們、至今都不曾幫已經九十多的祖父母辦過生日.....



準備切蛋糕......

我想此刻最高興的應是岳父母了



先收起蛋糕、準備吃午餐.....大哥養的「鱔魚」火鍋



通常在人少時、都在後面的「床桌」吃飯
人多時、當然席地而坐囉

有沒看到最前面的鱔魚鍋......大哥今次賣鱔魚有賺到錢、心情也特好



大家難得歡聚.....呼搭啦........

我雖不喝酒、在這場合還是配合的喝了「1/4杯」啤酒



餐後稍微休息一下後
小舅子夫妻拿出「種米」曬乾、準備明天將新租的7分地整地後、可以進行下一季的播種



補充一下
上午還有一件重要事沒寫出來
就是與太太一起帶著護照與簽證、到公安那兒報到.....回去幾次、這幾乎已成公式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