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「台越婚姻」中、有人對「金援」之排拒、怨恨
也因而造成日後夫妻間的嫌隙、爭吵的火種 

其實換種做法、也可以將「金援惡夢」轉換為幸福動力的
在此寫出我之經驗與各位朋友分享 

太太來台後、我先讓她瞭解這兒的貸款、勞健保、保險花費、工作情形、並要她早日習慣這兒的生活飲食、周遭環境、也讓她多與人交談、增進語言能力、、、、

也在聊天時、多瞭解岳家的情形(如欠款、工作、小舅子的個性、工作熱忱、、、、)、知道太太想幫父母、岳家的「餅」有多大、讓她知道我能幫的部分有多少、、、


等這一切大致明朗後、太太的國語也多有增進、夫妻間也知道如何做才能讓雙方都贏、夢如何圓、、、

這段期間、我當作是「磨合期」

而太太
幫忙媽媽與姊姊在市場裡的麵攤生意(週一至週五的04:30~14:00)
剛開始工作不太熟、媽媽一個月給3000~5000零用金、約半年後、提高至1.5萬、一年後至今、給2.5萬、太太也都將錢交給我處理、幫忙家用

而在2~3年間、我也讓太太用她的部分工作所得及中獎獎金(4星彩約20萬)

幫岳家還了1千多萬頓債務(用農地向銀行貸款的、鄉下人家窮、別人家也不敢借)、並告知今後絕不再借、買了台機車、蓋房、租了6分農地(約10萬台幣)讓小舅子耕作(如果不亂花用、加上原有的4分農地、這樣在鄉下已經夠生活了)

幸好岳家知道惜福、小舅子也感受到姊姊的用心、能勤奮上進、農閒之餘還幫人剪頭髮、不讓太太操心

之後除了過年寄個幾百美金給父母紅包外、已經沒什麼好金援了

而我就幫太太將所得存起來、幫 她買些保險(20年期的)、2人回越的花費、去年回去買地、、、都用這些來支付


上個月、太太想趁年輕多存些錢、就多找了份15:30~23:00的工作(月薪2萬)、也都一樣交給我處理、為以後養老做準備


說真的!若認真算金額、「太太給我的」比「我給她的(含岳家)」還多呢

朋友們!
天下無難事、只怕「無」心人 

夫妻間只要用心、沒有任何事無法解決的

一起加油吧!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